孩子,麻疹,疹子,晚上,就不

提問: 請問各位媽媽,打了麻風后孩子有什么反應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九個月零三了,今天剛剛打完了麻風二聯的疫苗,請問打后有什么反應?一般要多久才能有反應呢?如果發燒到多少度就要去看醫生呢? 医师解答: 怎么跟你說呢,我怕我說了你會很擔心,不過,每個寶寶的體制是不一樣的,有個寶寶過敏很厲害,有的就一點事都沒有,你也不要太擔心了,我先告訴你我家寶寶打完麻風二聯的情況,你參考一下,4月1號打麻風二聯,2號早晨就不喝奶了,一口都不喝,用同一個奶瓶喝水可以,一喝奶就哭,白天情緒不好,愛生氣,愛哭,晚上睡不踏實,來回的動,還會類似哭一樣的哼哼,抱起來就好了,一晚上要鬧2,3 次,都是前半夜,后半夜就沒事了,大概過了3,4天給寶寶洗澡的時候我發現寶寶背上有一些小疙瘩,皮膚色,我以為是痱子,多涂了點痱子粉,看孩子精神那么好久沒去管他,當時別的地方還沒有,又過了2,3天早晨我覺得孩子的頭有一點燙,腋下溫度37.8,下午還是那樣,我以為是感冒了喝了一點板藍根,那天寶寶很明顯沒精神,嗓子喘著粗氣,好像還點一點聲音,晚上連飯也沒吃7點就睡了(平時都是11點睡覺)凌晨4點,燒醒了,也下溫度38.8喂臣功再欣半包,喝了一瓶子水200ML,睡覺到9點,早上發燒38.6吃臣功再欣半包,退燒,下午又發燒38.8去醫院說是上呼吸道感染,血常規血象有點高,那個時候孩子身上的疙瘩就便成紅色的了,但是還是只有背上有,回家吃了藥,晚上基本不燒了,孩子看起來有精神了,可是總是睡著了一會就哭,總是睡不踏實,我發現孩子肚子上也有了紅疙瘩,第2天疹子最多的一天,脖子后面,背上,腰部,屁股前胸肚子,密密麻麻都是疹子,看的我都害怕,趕緊去醫院,問了情況說是防疫針過敏了,起的麻疹,當時我都嚇傻了,都打了麻疹疫苗還得麻疹,那要是不打沒準還得不了呢,當時給我氣的,恨不得殺了打防疫針針的醫生,可是皮膚科的一聲告訴我,麻風是減毒疫苗,是活疫苗,就是把麻疹的病毒減到最小讓寶寶得一次輕微的麻疹,隨即在殺死這些病毒,讓寶寶有一個得麻疹的過程,以后就不容易在得了,你家寶寶起反應是說明孩子自身對麻疹的免疫抗體少,這個針你就是打對了,這么小的病毒劑量你家孩子都會感染,更何況真的麻疹病毒來了,你家孩子得病的機率會很高,而且會很嚴重。我這才平靜下來,不是說沒有反應就不好,只能說沒有反應是孩子自身有這種病的抗體,就算流行性麻疹來了,得病的機率就不會很高,其實應該正確對待孩子因為防疫針過敏,如果發燒很高只要吃退燒藥就好了,疹子不用管它,2,3天自己會好的,我家孩子今天已經是起疹子的第3天了,基本上就沒什么了,就背上還有一些,也不怎么紅了,應該快好了,您看完以后是不是覺得害怕啊,我當時也特別的害怕,尤其是看見孩子的身上,我都想哭,心疼壞了。孩子從來沒有受過這么大的罪。你家孩子剛打完,你就好好觀察孩子吧,看看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樣的,我總結出來我家孩子的,看看對你有幫助嗎,1,孩子不想吃飯或者不想喝奶,沒食欲。2,孩子心情不好,情緒不好,動不動就哭。3,晚上睡不實,4,孩子臉蛋紅。5,淋巴結腫大。6,賴人,特別的賴人,自己玩不了2分鐘就哼哼,要是慢了一步沒抱,哭的上氣接不上下氣的,。7,晚上睡覺前會鬧騰,我總覺得孩子很困了可是就是睡不著,一定是不舒服。記住寶寶如果真的起疹子了,第一天寶寶會很不舒服,不癢,但是我想應該憋的慌的。孩子什么也不想吃,連他最愛的酸奶也不喝,就是哭,逗樂了一會就不行了,讓孩子順其自然,不用末藥,也不用吃什么,多喝水,孩子不喜歡吃的就不要喂了,過了這幾天就好了,我家寶寶現在的癥狀,還是不喝奶,什么方法都使盡了,就是不喝,白天不怎么哭了,晚上還是不容易睡著,但是睡著了,就到明天早上了,基本上快恢復了,現在回想這半個月,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過來的,幾乎那天晚上都沒睡覺超過5小時的,前天我還發燒了,估計是太累了,你不用太擔心了,順其自然吧,沒反應當然最好,如果有了反應,也別太著急,很正常的,會自己好的,只要寶寶一直精神都很好,就可以。記得讓孩子多喝水,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,最好不要洗澡,也不要出門,好好護理寶寶比干著急更實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