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,家人,病根,跟我,想去

提問: 幫幫忙精神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母親精神上有點問題情況是這樣的 記得以前我小時候我母親就有點疑神疑鬼的,懷疑這個懷疑那個,那時有次我媽不在家,我在玩米,米中央被我挖了個坑,我媽回來看到了,說米被人偷了,我說我弄的,她不信,整天就想怕這個會被偷那個會被偷,想想這倒沒什么,她也很迷信,平常做些拜拜的事很認真,有時會一個人在土地公(我家有恭奉土地公)前說些什么說了一大堆,也有到別的廟里說,記得小時候她有跟我說看到觀音在她身旁,我笑她,她做這些個人信仰我們也不去說什么了,只要不過分 但事情從去年夏天開始我在外面不在家,我媽去田里干活,可能是細菌感染了,腳腫了,她人就一下大轉彎,說是我哥在家弄了什么桌子,把她弄面那樣了,我們叫她去看,她不看,說拿藥膏涂,她也不涂,說什么她都不聽,說什么去求神就會好,她也不吃飯,叫她吃飯,她說飽了,還有的,她就說不能吃,吃了她會死,有時勸她吃,她就說"你想害我",要我們這樣我們那樣,我哥又開店,如果我們沒按她那樣,每天到我哥店里去鬧,不管什么時候,什么場合,三更半夜也跑去鬧,也不讓我們回家,說家里什么沒弄好,說過幾天,過幾天,一直托,起初我回家時,叫她開門(晚上睡覺我媽都把大門里面反鎖)進去,她都會開門,也就我一人能回家,其他人我媽都不讓回家,我晚上回去時也有跟我說兩句"回來了",叫我把門關好,或是叫我進去,她關門,可后來我回去,她不說話了,燈也不開,一整個晚上都不開燈,整天神神密密的,在房里急匆匆地跑來跑去,我開燈她馬上去關燈,又到后來有次我回來叫她開門,她不理我,也不給我開門,整天在家里搞東搞西,有灑鹽有灑水,到處灑,整個人都瘦得不成人樣了,說要把她帶去精神病院看,非得跟我們拼命,認為我們把她當神經病,聽我爸說,以前他有拿藥騙她吃,說是別的什么藥,吃了一兩次她就不愿吃了.現在鬧得整個村里都知道. 她整天把自已關在家里,也不是辦法,我們說什么也不聽,她之前都是在城里市場里給人載貨的,我們就勸她去城里騎三輪車去,那樣她跟顧客說說話,市場里的人說說話應該心情會好點,她聽了,也出去了,也好了一點,但后來一天我一個阿姨從外地回來,和我另一個阿姨去市場看我媽,她們聽市場里的人說,我媽這幾天在市場里水龍頭里洗頭洗腿,又挑水去洗車,12月22日左右,那幾天很冷,她就那樣洗,我知道了跑去,跟我媽說"你這樣自已身體要不要",她就說沒事,不這樣難受,后來我說這樣別人會怎么看待你的兒子--我,你是這樣照顧你的兒子嗎?她聽過就怪我阿姨了,說都是我阿姨害的,她們沒跟我說,我也不會來,也不會害了她的兒子--我.后來我叫她回來,叫她別出去了,就在家里,沒事就去種種菜,她就說以前都是在外面市場跑,不出去在家呆不住,我也覺得在家,她又沒人說話,又會胡思亂想,就跟她說:"我也知道你在家里會悶,對你不好,要出去也行,我不許你再那樣用冷水洗頭,以前都經常囑咐我們要洗熱水,不能洗冷水"她答應我了,第二天,她出去了,我不時跑過去,看她看到我,沒像昨天那樣瞪我,笑嘻嘻地跟我說話,問市場里的人說也沒洗了,過兩天,我跑過去問人,他們說又洗了,回家問她,她說沒洗,我媽她也經常騙我們,有做騙我們沒做,我跟她理論了....后來她沒洗了,看上去比以前好了一點,但也時好時壞,如果有什么事情,我們說得好好的,過不了幾個小時她就變卦了,只要她看不順的,她就會鬧,看我在屋上弄了個天線她就說什么什么房子都搖了,人不舒服什么的,整個家都被她氣得要命,就這樣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 還有聽我一個大阿姨說,以前她那邊拆遷在我家放了幾張桌子,后來我媽人一不舒服,胡思亂想說是被我阿姨給害的,以前我媽跟這個大阿姨是最好的,最聽我大阿姨的話,弄得現在她說要跟我大阿姨斬草除根,從此不再往來,還有的,聽我堂哥說,他孩子滿月時,我媽說他偷了我哥以前孩子的衣服,就跑到我堂哥家到處亂翻,東西亂扔 有時我們被我媽氣得沒辦法,跟她吵,她就亂說,我們聽誰聽誰來害她,害我們家庭,經常跑到廟里去哭,錢也到處"扔"花到迷信里面去.這次,她又看到我爸經常在一個古親戚家玩,因為我爸經常跟他們出去接單干活賺錢,又加上我哥店跟他們店很近,我媽就想我古親戚的那女的勾引我爸騙我爸的錢,我爸不把錢交給我媽,就給一點(因為我們怕我媽把錢到處"亂扔"到迷信里去),我爸一老頭,背又駝,我媽這是想什么都不知道,我媽就跑去砸人家店,在大馬路上罵人家罵得很難聽,我們叫媽走,她越來勁,后來叫我阿姨舅舅他們來,好說壞說把她騙回家,在家里說得好好的,不到一個小時,變卦了 我們家都快被搞垮了,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,謝謝!!2009-04-13 11:03 找病根,問她怎么樣才好,把我舅舅阿姨叫過來一起說,說得好好的,不到一個小時就變卦了,我舅舅們都說她現在精神上有點問題,要跟她說理,是沒法說通.我媽有的要求實在是很無理取鬧,是根本辦不到的事,唉~~只要有什么人不順她的意思,她就說誰,恨誰,可按她的去做,我們都成精神不正常了,讓人去看笑話,全家人都瘋了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幻聽,幻視,幻覺。病態精神問題了。可能得到專門的醫院輔助藥物治療。如果不想去,你們家人能做的就是穩定她的情緒,安撫她。慢慢修養過來。你們家人會很累的。以前我學校校長的老婆是這樣的,后來吃藥,堅持治療。恢復差不多正常了,后來還跟我說起當時病態時候的感覺呢。是要找到病根,但是可能還是必須輔助藥物治療的,因為這反應表示可能已經有器質性病變了,僅僅心理撫慰是不行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