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化道,腹腔,上有,但也,正常人

提問: 膽囊切除后遺癥的預防 問題補充: 我前年因腹痛發現有8毫米的膽囊息肉,今年又腹痛,復察時發現有最大7毫米的多個膽囊息肉,外科醫生叫我手術。手術前的檢查中,我的一切指標都正常,身體健康。但醫生說膽囊息肉會癌變,應手術。結果在出院通知上,我看到我的所謂息肉不過是幾粒膽固醇結晶而已,事后查資料,得知這種“息肉”根本無癌變可能。我今年才42歲,覺得真是太冤了,醫生太不地道了。不知道如何注意,才能避免膽囊切除后的一系列后遺癥呢?是否結腸癌、直腸癌的危險注定會比正常人高過許多呢?2009-04-13 09:54 提高懸賞40分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多個直徑7毫米結石行腹腔頸膽囊切除術,應該說手術還是沒錯的,至于術后可能出現的腹脹,腹瀉,其原因是沒有了膽囊的儲存和濃縮膽汁的功能,膽汁24小時持續進入消化道,沒有食物消化時,可以對消化道造成刺激,但也不要緊,消化道會逐漸適應的,故可能要較長才能完全恢復,至于是否結腸癌、直腸癌的危險注定會比正常人高過許多,也只是在學術上有此說法,但臨床上并未見有實際意義的報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