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病毒,次方,肝硬化,乙肝,病毒

提問: 關于乙肝抗病毒藥物的選擇 問題補充: 我爸是乙肝患者,醫生推薦我爸用阿德福韋酯,我發現這種藥不是一種,我想知道哪個廠家生產的安全,效果比較好.還有,這種藥是抗病毒的,既然乙肝病毒無法清除,那不就是意味著抗病毒要一輩子都要用嗎,并且越用病毒活力越強嗎?是這樣嗎?謝謝好心人。 医师解答: 首先,明確你父親是否適合抗病毒治療。肝硬化,乙肝病毒陽性需要抗病毒;慢乙肝,肝功要不正常至少在2倍正常值上限,大三陽需要病毒在10的5次方以上,小三陽在10的4次方以上。看清楚了,符合以上條件再抗病毒。其次,就我經驗來說,阿德福韋酯對于10的5-6次方的水平病毒還行,如果再高,可以考慮其他藥物。第三,目前只有賀維力和名正是自發研究藥,其他廠家屬于高仿,其實成分完全一樣的。效果一樣。第四,肝硬化終生服藥。慢乙肝達標后可以停藥。不過,達標停藥的很少;不建議擅自停藥。所以,療程可能很長。如果經濟條件允許,堅持服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