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甲亢,血清,放射性,核素,乳汁

提問: 我心動過速,保佑我別得“甲亢” 問題補充: 單位體檢發現我心動過速,于是去醫院復查,心電圖顯示120下,醫生懷疑是甲亢,我家自己反省,好象眼球是凸出的,氣短,胸悶,大便次數增加, 以前2天一次,現在1天2次,飯量也很好,比以前還瘦了5盡,對照臨床表現,我覺得自己肯定是得了那可惡的病了,可是我正計劃最近要寶寶啊!據說這個病治療至少1,2年,可以,我現在已經31了啊!痛苦死了,幫幫我啊,現在就等這血液化驗,周三就出來了,謎底就揭開了!朋友保佑我好嗎?謝謝 2009-04-11 22:14 謝謝大家,我有信心多了,繼續挺大家說!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也不用太擔心,只要控制好就可以懷孕.甲亢患者妊娠時,孕婦和胎兒都會受到不良的影響,如甲亢合并妊娠時,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發生率略有增加,孕婦心臟的負擔增加,加重了甲亢性心臟病的嚴重性,且可導致心力衰竭;早產、流產及死胎發生率高。   根據以上情況,對甲亢患者在妊娠時的處理原則是既要控制孕婦的甲亢,又要確保胎兒的正常生長和發育。為此,必須注意如下幾點: 1、 妊娠期甲亢不能用放射性131碘治療。避免行體內放射性核素示蹤檢查。這是因為妊娠12周后,胎兒的甲狀腺即可攝131碘,此時體內放射性核素示蹤檢查將會損傷胎兒甲狀腺,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。 2、一般情況下不主張做人工流產,但有心臟并發癥或有妊娠高血壓綜合征時,則應及時中止妊娠。3、妊娠時抗甲狀腺藥物用量宜減少。由于丙基硫氧嘧啶和咪啶類藥物均能透過胎盤屏障,進入胎兒血液循環,造成胎兒甲狀腺功能低下,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。同時過量的抗甲狀腺藥物,又會使血清TSH升高,胎兒甲狀腺腫大,造成難產。因此,甲亢患者妊娠時抗甲狀腺藥物用量應減少。4、甲亢合并妊娠時,不宜將代謝率控制過低,要使基礎代謝率、血清FT3、血清FT4等保持在正常人較高水平,特別是在妊娠的后3個月,不然會造成母子甲狀腺功能低下。5、分娩后仍需繼續治療者不可哺乳,因為抗甲狀腺藥物能由乳汁排出,隨著乳汁進入嬰兒體內,影響嬰兒的甲狀腺功能。參考文獻:http://www.jia-kang.cn/jiakang/jiakang40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