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你在,事情,心理,心理上

提問: 煩人的農藥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悲哀痛苦的故事 該怎么辦啊,我的人生! 整整五年了,一直這樣為各種各樣的無聊的事情擔心害怕,難過,痛苦。生活徹頭徹尾把我從一個十七歲的少女逼成蒼老不堪,我的生活中似乎從來沒有快樂,只有無窮無盡說不清楚的痛苦。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辦才好,不知道怎樣去拯救自己的人生,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可能讓我變成正常的人。希望你們看了我的敘述,能夠給我一點幫助,給我一點建議,讓我徹底擺脫現在的痛苦。 剛剛進入高一的第二天,我就被一只狗給咬了。由于那時人生地不熟,家里又沒裝電話,身上又沒什么錢。于是就算了,也沒找那家人賠了,后來聽說,被狗咬了之后,二十年后會得狂犬病的。于是就好擔心自己的性命。到高二了,也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,就非常怕狗,后來發展到每次回家時經過我們家狗吃飯的碗,無論避開多遠都覺的還是碰到我的衣服,于是我上學時就不敢碰到別人,認為既然狗的牙齒咬到別人就會得狂犬病的話,那么狗的牙齒碰到飯碗了,然后我不小心碰到我的衣服,我再然后不小心搞的別人的傷口上的話,我豈不是 會讓別人得狂犬病的嗎?一直以來,我都是個乖乖女,我很擔心這樣會害死別人,別人會回頭來告我讓我坐牢的。我因此成天擔心這個事情,每天晚上都會失眠,每天都必須逼著自己去看書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到現在的,我都整整失眠5年了,覺得自己現在的皮膚已經蒼老的像90歲的老太太。一直這樣想到高三,后來沒想到又發生了一件事情,讓我從狗的病毒的事情轉到農藥事情上去了,由于我們家是種田的大戶人家,家里避免不了的是農藥。我每次總認為自己經過農藥瓶子會不小心搞到農藥的,然后不小心碰到一些老人或小孩子,害死了他們,從此,我就等于犯罪了,我真的真的好害怕別人把我逮了起來,用嚴刑拷打我,好害怕好害怕……我就這樣每時每刻不停的想到底有沒有事,到底該怎么辦,每天都覺的自己快死了。我復讀了一年后,總算考取了一個很差的大學。在高中四年里,我從沒有開心過,每天心里面都好難受好難受,我以為上了大學會好一點,每想到情況更嚴重了。我總是位不停發生的農藥事件不停的煩惱著,痛苦著,現在我都大二了,說一下最近剛剛發生的一件讓我快崩潰的事情,我覺得著件事情要一天不解決,一天就睡不著,不知道有多痛苦,我真的真的受不了自己這樣不停的想下去了。 3月7日,也就是大概一個月前,我從學校里面回家,我爸爸拿著兩袋打油菜的農藥,叫我看看什么時候打才好,我就拿在手上看,沒想到袋子外面也有農藥粉子,搞到我手上面去了,于是我趕緊跑到河邊去洗手,沒想到我在路上不小心把那只手搞到我衣服上面去了,感覺是輕輕碰到了一下,我本來想把衣服洗一下的,后來想到有個心理醫生告訴我,不要刻意避開農藥,加上我明天還要去學校沒其他衣服了,于是我就沒換了,那天晚上我似乎有使勁的看那衣服上有沒有粉子,好像是沒有,第二天,上學時我吞吞吐吐大概把這件事情簡單的告訴了媽媽,因為一直以來花家里的錢,卻像要死一樣的活著,覺得太對不起家里人了,也不敢老是和父母說這些煩心事,只是隨便把梗概說了一下,媽媽說沒事,穿著那衣服不會害死人的,于是不得已離開了家去上學,上學前還抖了抖那衣服,想把上面農藥抖掉。誰知道,在車上只有一個座位了,一個抱著大概有點小的女孩子的媽媽讓我坐進去了。當時也沒怎么想,來到學校,想到這件事情,好難受,我覺得我衣服上面可能還有農藥,剛才和我旁邊座位上的人擦了進去,可能正好把農藥擦進那小孩子嘴里面去了,這樣不就慘了,我會害死那小孩子的,那樣的話,我不就會任人宰割嗎? 憋在心里這事情一個多月了,每天嚴重失眠,每天神情恍惚,什么事情都不想干,也什么事情也干不了。我就想想出那個小孩子到底有沒有事情,會不會死,我到底該怎么辦。別人到底會不會來嚴刑拷打我,我真的覺得我腦子快崩潰了,真的好痛苦。前幾天我忍不住打電話回家說這事情,我媽媽卻告訴我說,那兩包根本就不是農藥,一個是防止油菜什么結殼的,另一個是碰化肥,我媽媽對我吼,她很生氣我這么亂想,我也不敢多說了。可是我現在我還是很擔心那小孩子會不會死去了,我甚至不相信我媽媽的話,總覺得有可能是我聽錯了我媽媽有那么說。時間想久了,覺得我自己不知道自己當時有沒有看自己的衣服,是不是真的沒看見那粉子,甚至我當時就沒看吧,我現在想想是什么都不清楚了。我就是心里面不停的擔心那小孩子,想看看她到底有沒有事,可是我現在壓根就找不到她,該怎么辦啊,難道我就這樣不停的想下去嗎,難道我這一生就非要這么的痛苦的活著嗎?我到底該怎么拯救自己,誰能告訴我。 我在想就算這件農藥事情我以后不怎么想了,我肯定害會發生別的類似的事情,我到底該怎么辦,我到底該怎么避開那不停想不停擔心的農藥事情,我還能活下去了,是不是我真的永無翻身之日了。 希望你們給我點建議,救救我這走投無路的人…… 医师解答: 妹妹啊,你的心真是善良!首先可以肯定告訴你,你擔心的孩子和媽媽,她們絕對是安全的,好好的,你身上的藥粉根本不會影響到人家的!!--------如果不信,你再想: 任何藥,要導致人死亡、生病,必須要有一定足夠的劑量。 你的衣服被抖了又抖,又穿著走來走去,即使當時它就是全部倒在了你的衣服上,到你坐車的時候它也剩不下多少了。根本達不到致人生病的地步。-------- 根據你的敘述,你自己分析得很對,及時今天解決了農藥的事情,明天還有別的事情來纏著你。因此,按你的情況,我個人初步估計你有“強迫性思維”的心理障礙。 這是很影響你的發展的。但是你的媽媽他們限于生活經驗問題,他們估計不懂你在心理上得了“感冒”,就覺得你在沒事找事。因此,你需要自己給自己幫助。--------- 你還挺小的,看你的話語,已經是自我解脫很困難,因此建議你去學校找心理醫生幫助你。別有顧慮,心理障礙不是丟臉的事情,就跟咱們得了感冒一樣,只不過一個是心理上的,一個是肉體上的。--------希望你快點在專業醫生的幫助治療好自己,不再陷入強迫性思維的情況了。以嶄新的精神狀態面對美好生活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