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知道自己,你也,你是,是有

提問: 到底應不應該認為自己聰明? 問題補充: 一個哲學家說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愚蠢的人,我認為自己挺聰明的,肯定不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,但我認為自己聰明,這算不算愚蠢啊··是不是應該認為自己很笨才對··2009-04-10 20:28 我知道這個問題很傻····但是我真的懷疑啊·· 医师解答: 你說的其他人說的,包括某些哲學家說的,那只是一個舉例或者是比譽,你能知道自己是聰明,但是你也知道自己不是最聰明的,知道仍然有"世外高人",那么你就是知道自己處于一個什么樣的"位置上",這是有"自知之明"的認識,并非象某些人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,沒有人可以再"比得過"的人,那么我認為這就是聰明人的認識和表現,所以你是聰明得 ,并且你也完全可以認為自己是聰明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