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正,不同,是在,很重要,要知道

提問: 弱視鏡和近視鏡有區別嗎? 問題補充: 孩子6歲了,經散瞳檢查矯正視力接近0.8,屬于弱視的邊緣,就根據這個檢查結果給配了付眼鏡,我很擔心,據說弱視和近視如果診斷錯了會耽誤治療的,弱視和近視都需要戴眼鏡,我想問一下,弱視鏡和近視鏡有區別嗎?醫院的大夫說原理是一樣的,都是矯正視力的,是這樣嗎?請知道的給說一下,不勝感激,我是怕配錯了眼鏡耽誤孩子的一生!提前謝謝了,謝謝!!!2009-04-10 13:05 謝謝兩位了,您所說的我也了解,我是想知道弱視眼鏡和近視眼鏡的原理一樣嗎? 医师解答: 近視眼和弱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。近視眼屬于屈光不正的一種類型,視力用眼鏡可以矯正到正常。而眼部無明顯疾病,視力低于或等于0.8、用眼鏡無法矯正者這稱為弱視。弱視可分為五大類: 1.斜視性弱視: 2.屈光參差性弱視: 3.遮眼性弱視: 4.屈光不正性弱視: 5.先天性弱視:近視可以導致弱視,稱為屈光不正性弱視。這種弱視是最容易治愈的,治療這類弱視首先必須配戴合適的近視鏡。但是還要知道弱視的治療最佳時機是在6歲前,而且年齡越小越容易治愈,到成人就沒治了;這種病依從性很重要,家長一定要監督檢查孩子配合醫生治療,不可間斷。具體的治療方法經治醫生會根據不同的類型告訴患兒的家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