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子,鼻炎,用手,粘膜,保暖

提問: 求教我的鼻子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的鼻炎還是鼻塞我也說不好,吐出來是白的,有時候是透明的,鼻子里老是有鼻涕醒不出來,難受死了,醒狠了,鼻子加腦袋酸的難受說不上來的感覺,能有5年了,痰也多,哎,我本人不吸煙,我爸老抽,熏的我直難受,請問我該用什么藥?平時都注意什么呢? 医师解答: 我年輕時有一個階段總犯鼻炎,都是大醫院,有的診斷為萎縮性鼻炎、鼻竇炎、慢性鼻炎,鼻子總是堵,有時干燥,有時濃鼻涕多,睡覺要張嘴。后來: 1、用過麻黃素滴鼻液,(收縮血管及粘膜)解決通氣問題,(不要用化學的鼻通藥,有副作用)和復方薄荷油,(解除干燥,及結痂。)好些。 2、再以后,一個中醫告訴我經常自己按摩鼻子的兩側,用手或干毛巾。從鼻梁向下反復多次,只要有時間多按摩,每次10分鐘,致鼻部發熱。增加鼻部血液循環。 3、平時注意冷暖,特別是腿部、足部保暖,我總結自己,晚上用熱水洗腳(澡)后,必須立即將足部保暖,否則,腳涼后,一會鼻子就不通氣了。 4、還有,絕對不可以用手挖鼻子!鼻子粘膜很嬌氣的。挖鼻子之后也容易鼻炎。 5、擤鼻子要用正確的方法,堵住一個擤另一個鼻孔,不要同時擤!6、另外,鼻子堵了,用手按摩上星穴,即頭的正中入發際(1.1-1.4CM)(根據個人身高,中醫的一寸)厘米的位置,(針灸更好)一會就通氣了,可以試試。 現在很少犯,一般鼻炎了自己就按摩鼻子和上星穴。 如果對你有效,一定回 復一下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