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自然法,事件,都要,也要

提問: 我總是在心中罵自己,現實生活中我做得很好,人們也是夸我的多,這是怎么回事?我怎么老想,我快瘋了? 問題補充: 2009-04-10 09:06 提高懸賞5分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可能是因為你的思想壓力過重,對自己要求得嚴格,每當你做好一件事,帶給你的不是喜悅,而是焦慮和緊張。你是否有以下特征:1.做任何事情都要求完美無缺、按部就班、有條不紊,因而有時反而影響工作的效率。2.拘泥細節,甚至生活小節也要"程序化",不遵照一定的規矩就感到不安或要重做。3。完成一件工作之后常缺乏愉快和滿足的體驗,相反容易悔恨和內疚。4。對自己要求嚴格,過分沉溺于職責義務與道德規范。解決方法有:1。聽其自然法減輕和放松精神壓力,最有效的方式是任何事聽其自然,該怎么辦就怎么辦,做了以后就不再去想它,也不要對做過的事進行評價。2。當頭棒喝法當一個人過分執著于經典與規矩時,對活生生的多變的現實就會感到無所適從,要改變這種狀況,就應努力尋找生活中的獨特事件,讓這些事件帶來新的觀念和解決問題的新思路、新方法,以起到“當頭棒喝”的作用,改變以往墨守成規、循規蹈矩的習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en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